欤仄桉

我一脚不把你裤头蹬掉算你搂的紧

棉花糖 (左航×你)

  “婆娘…我好像撑不了多久了…到时候我走了…可别哭鼻子啊…”一个你听了六十余年也没听腻的声音响起,你也知道,左航的病,也没多久了。你站在厨房,往外看着坐在小板凳上的瘦小瘦小的小老头,摸了把眼泪,端着饭慢慢的端了出去“都结婚六十多年了,对你早就淡了,等你走了以后啊,我就在家里贴满小年轻的海报!”左航看着你,眼里满是忧愁,都一起生活六十多年了,怎么会看不出微红的眼眶,听不出哭过的鼻音,他不怕死,他怕你孤独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”“行了行了,赶紧吃饭吧,一会该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你醒来没见旁边的人,“小老头,小老头!左航!”你翻身下床,在家里找他的身影。“婆娘!找我撒!”“你干什么去了,弄得一身脏!”“嘿嘿,当当当!糖葫芦!”左航变戏法似的从身后变出一个糖葫芦,还在你面前晃了晃。你接过糖葫芦,看着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“回来的时候摔了一跤,掉了一个…”你含着泪拍着他身上的土,抱着他哭了起来。左航拍着你的背“好了好了,多大了还像个小姑娘一样哭成这样。”你在左航背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,“好了好了,还不让说了。”左航的脸贴着你的脸,一遍一遍的顺着你的背,任凭你在他怀里哭的像个小姑娘。“好了,不哭了啊乖乖。”“我都一把年纪了,你还给我买糖葫芦,就不怕我把牙崩掉吗…”“我错了,那下次买棉花糖好吗?”“嗯…”

  

  随后的几天左航做什么都依着你,就像刚开始谈恋爱那样,你们一起手牵手逛街、买菜、打扫房间,有时候左航会把你扫好的一堆树叶捧起来向你扔去,你们还会在夏夜看月亮,数星星,讲一个一个的小故事,有时候左航逗的你笑得合不拢嘴。

  

  直到…医生下的一封病危通知书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坐在床前,左航紧闭双眼紧紧的握着你的手,额前有些汗,看着他越来越瘦的脸庞,你越来越害怕,你不怕死,你怕他离你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走了,走的很安静,是一个很冷的深夜。

  

  面对左航的亖,儿女悲痛的哭喊,你没有哭,因为他不喜欢,他喜欢你笑。后来,曾经堂堂的七尺男儿,变成了一个小土丘,一块碑,贴着一张他的照片。等到没人的时候,你搬着一个小板凳,他经常坐的那把,来到那个小土丘前,抚摸着照片上的人,不同于之前买糖葫芦给他拍身上的土,这次是拍冰凉的碑上落的灰…

  

  他喜欢你笑,你笑了,可你又哭了,笑哭的…

  

  “小老头~你没给我买棉花糖,你食言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刷视频突发灵感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0)

热度(55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